close
因為要趕在過舊曆年前搬家,今年學校又放假又放得比較晚,所以壓縮了能夠整理的時間。這學期比較忙,而且家裡這些堆了七八年的東西也不知從何整理起,所以之前進度幾乎等於零,只寄個幾箱書回家而已。所以這幾天只好讓塔兄趕進度了,塔兄完全沒有抱怨的裝箱、搬箱,連郵局承辦人員重要先生(他的名字就叫重要)都跟塔兄變很熟了,他幫塔兄偷偷估算,光是這幾天塔兄已經寄出九十箱左右,這其實只有書而已,不過我家也就是書是搬家最大的問題,所以說念中文系念到博士畢業的話,還是不要隨便想搬家比較好。更何況我家有兩個,並不是領域相近書就可以比較少,這個念中文系的人就知道。我從大學、碩士較少用書籍已經都在台南了,但是塔兄的都是跟著他跑,所以在高雄這間房裡的書等於我已經放在台南的三倍吧。其實塔兄已經有些書在中央了,但是好像無減高雄這裡的書的數量。一面整理塔兄一面說,我們兩個讀的書都太雜了,什麼都有啊...這就是興趣過度廣泛的壞處...明明這是廢話,但是還是要說,這麼多書到底是怎麼來的啊...

前天的狀況都讓我非常焦慮,因為不管怎麼整理書好像都沒有減少啊...除了書,其它東西可都還沒整理啊...我兩班一年級的考卷也還沒有改...

書的量太多,加上再過一段時間應該還會再搬一次家,所以是不可能把書全部在台南上架,就因為這樣,我很機車的無論如何把每箱書都打書目。同種類與同尺寸的書先裝箱是容易,但整理到後面剩下的書大小都不一樣,種類也差很多,擺在一起就是不搭調,但也只能忍耐著裝進去,但是最討厭的就是因為這樣進度越來越慢。

不過直到今天早上,終於已經將近把我房間的書裝完了。(是的,我光裝我房間裡的書已經花了好幾天。)

塔兄已經好幾次把這裡郵局的紙箱買完,昨天這裡郵局的已經又被買完,今早塔兄又去遠一點的那間買了紙箱。不光是書箱,這裡五金店裡賣的很好用的大自然寬版膠帶也已經被塔兄搜括完了,不過也快用完了,希望書星期一就可以完全寄完...

這次總共分成三處寄:(因為這樣重要先生已經完全知道塔兄有那三窟了,今天還跟他聊天。)我家、塔兄小弟家、還有中央。塔兄小弟已經有點為難了,中央那邊塔兄打電話去知會,才知道寄到系上的那些因為沒地方擺,所以目前都被堆在系主任辦公室,我家就更不用講了,光是我房間裡清出來的書,100元的便利箱已經編號編到58。我想我娘我妹跟塔兄弟弟可能都要瘋了,我娘雖然上次我作羊膜穿刺的時候曾經來過我家,看過大概,不過她當時大概沒有把它量化,所以只有一點點感嘆的說「這麼多不知道怎麼搬」,不過現在看到那堆在我家的書箱,她大概會想,「原來我女兒很有錢的啊,要是不拿去買書的話」。(剛才家裡打電話來聊了一下,我娘說,這兩天郵局的車子來,整車都是直接搬進我家裡,問我娘說,這是幾年份的書啊?我娘回答他說,大學到博士啊。我跟我娘說,妳沒有強調「而且是兩人份」嗎?)

這是今早寄走的:


昨天妹妹po上網的,已經寄到台南的部份:


昨天下午妹妹再度上傳的:



目前是這樣...因為實在太亂了...故意用小圖...


--------------

這幾天裝箱,貓也很辛苦。黃小莎因為覺得家裡亂成一團,所以昨天就叫了一下午就是不肯睡。像現在因為郵局已經打烊,我們沒有繼續工作,黃小莎就很安靜。

金貝貝比較挫折,因為平常都是用小書箱(郵局70元便利箱或小型紙箱)堆成方塊階梯給貓跳,所以書裝箱之後不但到處很亂,而且能跳的地方都變得很不穩,不管跳哪裡都塌掉,害他一直嚇到。可是偏偏他又不想乖乖去睡,就喜歡鑽來鑽去,所以就是一直很亢奮。

最乖的大概真的是陽子吧,應該可以稱贊她一下,她完全沒有找麻煩,乖乖該睡就睡該窩就窩,也沒亂叫,好像很無所謂的樣子。

我們已經去買好籠子了,貓一進去就稱贊他們,希望他們不會太排斥籠子。黃小莎是還好,他很鎮定,就算被關起來他只要沒有立即危險,他會等,不會一直叫。不過我最擔心的是金貝貝,他很怕關,不給他自由他就會很焦慮,所以到時候最麻煩的應該就是他。雖然知道可以問問看貓用安眠藥之類的,可是我還是不太敢。

這兩天拍到的,兩貓相比正面照:


兩貓相比正面照:


兩貓相比從下往上照:


黃小莎說,這場比試一點也不公平,金貝貝是黑色,又站後面,當然怎麼看都比我瘦啊。

正貝啊~~


無論如何都陪著我的正貝,所以現在寫網誌也是在陪我。


--------------

上次去產檢之後,醫生只要求我在早餐前與餐後兩小時測血糖,那天我才發現我沒有看清楚她寫給我的字條,我一直以為餐後兩小時要120,(因為我看網路上的媽媽們都被要求控制在120以下)但是我的醫生是要求140以下即可。

上星期日塔兄一回高雄就帶我去買血糖機了,我之前已經搜集過資訊要去哪裡買哪一台,所以很快就買好了。回家第一測,塔兄才79,我已經一個下午都沒吃什麼東西,測出來卻是124,數字會說話,我的身體目前就是這樣。

當天晚上只覺得很挫折,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根本是整個崩潰不知道未來怎麼辦才好,哭到不能自己。我也知道能做的只有盡人事,可是再怎麼努力卻沒有成果的感覺真的很挫折。如果有些確實可行的方式,倒也還能有所安慰,但是連遵循方法都沒有,還能怎麼辦呢?我最後還是發揮了讓我不爽我就逆向而行的叛逆個性,最後一口氣吃掉了兩包小包裝餅乾。(一包120g,熱量100卡,是屬於熱量低的餅乾,但是一包可算是一份主食,我一日主食攝取量是被限制在九份,所以光這兩包就快一天的四分之一的主食攝取量。)

隔天要監考,我測了睡前血糖,168,果然有醣類就是不行。隔天早上一測還到111,105以下才及格,所以可見我的代謝真的很差。我刻意吃黑麥麵包當早餐,(黑麥熱量與gi值都低,衛教師說是可以吃的,份量也是衛教師說ok的。)兩小時候測血糖因為正好在收卷時間,有點混亂,最後測到的是192,離140非常遠。

中午到摩斯吃午餐,摩斯的熱狗堡相對其它的漢堡熱量較低,雖然熱狗是再製品,不過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對我來說這是不得已的選擇。飯後兩小時則飆到217,一般健康人的身體約略兩小時之後就會恢復到120以下,但我離120非常之遠。

必需測血糖的人都知道,最貴的是試紙,一次大概要用掉20-30元,不過塔兄為了要讓我放心,他叫我想測就測,有疑慮就測,他說要是我知道自己的狀況應該就會比較安心。所以我就開始作實驗,幸好現在的採血針做得非常好,扎針不會痛,也不會流太多血,所以我現在手上看起來並沒有傷口。

在我這幾天的實驗之下,我的結論是:不要吃東西,血糖就不會上升,就醬。(這是廢話,不過幸好我不會低血糖,也沒有黎明現象)其中有一天,因為沮喪不想吃東西,下午測了一下,85,我竟然會有低於100的數字,這一點讓我安心了一點。

再來是,我的身體對於豆類的東西幾乎沒有反應,吃了一大堆豆腐,兩小時也才上升一點點;但是像是主食類像是麵包麵粉,還有砂糖,只要遇到,血糖就會狂飆,飆上去就很難降。以往我一直以為只要先多吃一些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再吃配額以內的醣類,就可以讓血糖不要狂升,但其實這個方法對我效果不大。所以我之前吃那麼多的小黃瓜、蕃茄、萵苣,只是營養比較均衡而已,對血糖控制實在不濟。

所以這幾天我都吃蛋白質,像是豆類,熱狗或堅果。(不過熱狗一天最多一次,可不吃就不吃,我也怕鈉攝取太高。堅果也是要限制,畢竟只是升醣慢,熱量還是會怕太高。)這樣測下來大概就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塔兄無限提供試紙的提議非常受用。現在大概測都不會有超過200的狀況,而且看著現在不能吃的東西,也感覺沒有那麼痛苦了。

現在我吃的東西總量比起過去少很多,像昨天晚上,湯大概只吃以前的一半就夠了,五穀飯吃三分之一碗的話,就不會超標。(所以之前吃半碗還是太多,衛教師給的配額可是五分之三碗,我沒吃到這個量可是卻超標,所以很怒啊。)

而且看待食物也比較輕鬆一點了,像前天吃了塔兄留給我的,根本已經是碎屑的起司蛋糕,(是我要求他只給我這些的)就覺得還能夠吃到「味道」,已經很滿足了。(我現在每天想念的食物都不一樣,但是已經不會有那麼大的遺憾了。)

其實我想的跟之前還是一樣,「正確」真的不知道應該要如何掌握。明明都一樣的身體器官,運作方式就是有那麼奇怪的差別。我曾經看過有一個媽媽,說她對豆類的敏感程度比起司還高。

換個角度想,其實我應該更早一點去買血糖機的,不然就不至於到這麼晚才掌握到,一回想起來就覺得之前的挫折感也是自找的...

希望新室友來了之後,身體狀況可以恢復啊...雖然知道我之所以會有妊娠糖尿,就是因為我本來機能就不夠好,未來老化之後是理所當然的糖尿病預備軍,而經過這一遭,我想應該可以對自己身體的狀況有所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