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子這樣睡得挺可愛的。


兩隻貓很和平地分享星球椅,不過不常這樣,大部份都是擠到動不動就打架。
但是其實我覺得之所以並排用擠的是因為那樣比較溫暖,像現在也還是擠在一起。

這幾天明明天氣很冷,可是金貝貝卻都沒有來陪我睡,大概怕我踢到他,我雖然覺得這樣我比較好睡,可是卻不禁感覺到非常的失落。

所以今天我主動跑到高腳床上找金貝貝,(高腳床上真的是太髒了...)他一開始好像很驚訝,可是我躺在他旁邊摸摸他,他很快發出呼噜聲,我也就在那邊跟金貝貝一起睡了一下子。後來金貝貝肚子餓,我們家的貓咪不會踩人的身體,所以他跳過我下床去吃東西。我在想他應該很快會上來,果不其然,他沒多久就回來陪我,還是一樣躺在我身邊。高腳床上沒有被子,所以後來我只好趁不舒服之前下床。金貝貝還送我下床再回去睡,怎麼看都覺得,他真的是太可愛了。
自從有新室友之後,我總是非常非常在意金貝貝的感受,我比過去更害怕他有任何可能會離開我的機會。就算知道是多餘的擔心,可是我還是睜大著眼睛看。

--------------

上個星期真的是冷到受不了,連續好幾天都沒有洗頭,星期三上午覺得溫度好像還可以接受,就趕快洗了。卻沒想到原來下一波寒流又來了,現在實在是動都不想動,只能說幸好星期三沒有偷懶。

今天吃過晚飯,想說應該要到外頭去走走,雖然冷,不過還是覺得該要去,走走路希望可以降血糖。或許因為太冷,外頭根本沒有人,只好走到渡輪站就又趕快走回家了。

因為沒有血糖機餐餐量血糖,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控制到底有沒有用,也因此更加焦慮。但是太過焦慮的的結果心理上更是難受,好像時時刻刻都在關注著某個很空虛的點。前天晚餐後甚至因為餓,但是又不能多吃,餓到氣,氣到哭。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這樣而哭。

明明知道壓力與情緒也會影響到血糖,讓血糖無緣無故升高,可是叫我「放輕鬆」,根本就是在對我說風涼話。這段時間我脾氣變得越來越壞,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一不小心我就會爆發的樣子,只好不停壓抑自己,然後卻又感覺自己整個壓抑都很無謂,非常沮喪。

哭完之後,我去蒸了一個低熱量的餐包來吃,最近即使正餐我都只吃半個,可是我一口氣把一整個都吃掉。我後來才發現,對我來說,根本沒有所謂「放輕鬆」這回事;對我來說,如果對某件事情能夠「放輕鬆」,那表示我已經不想管這件事情了,也就是說,「放輕鬆」等於「隨便它」。

明知道是重要的事情,又要我「隨便它」,這對我而言怎麼可能容易?只是再重新認真想想,好像能夠改善此刻情緒波動,也只能採用這樣的態度吧。(其實在我心裡,我已經慢慢接受可能要一天扎七次手指頭的命運了。)

這段時間,我並不快樂,很重要,但並不快樂。而對我來說,本來以為自己有可能改變但卻依然沒改變的是,在面對親子關係時,我還是太宰治派的。
(這話聽得懂的人就聽得懂,聽不懂就沒辦法了。)

--------------

小朋友們今天一見到我就問我說為什麼下學期不教他們了,我也只好好好的跟他們解釋。

這一班的史籍是最後才終於接到的,在此之前我也在想,是否之後就沒有機會教史籍了,所以對於這班史籍課,我是非常珍惜的。而這一班的小朋友們,因為非常「求甚解」,所以很多部份我們彼此都花了很多時間去解析,雖然上課進度慢,可是上到後來我們可以用推論討論的方式來講解晉文公的歷史。

不過下學期因為我要搬回台南,如果一星期要通勤三天,對未來懷孕後期以及將要作月子帶孩子之類的生活會帶成很大的壓力,所以我只好放棄他們,這一點讓我一直開不了口去對他們說明這件事,而一直拖到他們知道後來問我。

我當然對自己因為只為自己想,所以才沒有辦法繼續教他們這件事情感到心虛與抱歉,再加上我很喜歡他們不斷問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的上課態度。這些教材我已經上很多次,也累積很多自己的想法了,但是他們的問題很多時候都讓我有新的啟發,甚至讓我重新再審視自己的想法是否統一。

我對他們說,我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我沒有辦法教你們下學期的史記,我史記也講得很好的。說到這裡我就哭了,我是真心感到抱歉又遺憾。

該怎麼說呢?這學期我實在太過於專注自己的情緒,太多變動,多虧了各班的小朋友對我的包涵,所以才險險度過。他們的這份心我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