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產檢,現在是兩星期就要去一次。不過這次的產檢非常辛苦,八點多從台南出門去高雄,十點整到醫院,結果光是等衛教室等一小時,講不到十分鐘就結束;從衛教室等看診又等一個多小時,等到後來我又餓又累,我很怕我又被忘記,所以最終忍不住去診間問我大概還要等多久,那時候已經超過十二點了。不過幸好不是被忘記,而是當天大家都等很久,但是這真的是我等最久的一次,非常非常疲勞。

新室友還是沉思狀,所以看不清他到底長什麼樣子,白白浪費4D的超音波攝影,現在想想好像都沒機會看到他的長相。後來他讓出側臉給看了一下,護士說,其實長得很像爸爸。塔兄說護士說的應該是客氣話,不過說真的,長得像誰我倒不是很在意,可以好看一點的話好看一點就好了。(雖然我會跟塔兄開玩笑說,我覺得如果長得像妻夫木聰就好了)

目前的體重粗估也是晚一周,兩千出頭,幸好妊娠糖尿的狀況目前沒有給他太大的影響。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覺得我很不進入狀況,明明都已經到了三十四周了,三十八周都已經算足月了,我還是很沒有任何真正對我而言像是身份轉換感受的變化,我連抵禦改變的感覺都沒有。我是很理性的感覺到生活就要有變化,應該要有所準備,但是情緒上並不情願,所有的感受就只有這樣。
所以到現在,很多東西都還沒準備,也不特別想準備。布尿布的網頁很早就收集好了,可是一打開就頭痛。到底應該要怎麼餵奶,吃多少正常等等,我也沒管,書買了就擺在那裡。
我忍不住想,我真的是很認真對待這件事嗎?

--------------


現在回到台南家,吃東西就跟以前狀況很不同。因為在台南都是我娘煮,幸好我妹目前工作,我娘會替她作午餐,所以我還搭得上。我就只吃蕃茄蒟蒻豆皮湯,午餐加會糙米飯,晚餐我娘會弄很多青菜給我吃,所以我三餐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就只是覺得很麻煩我娘……除此之外,有時候我會想要在餐與餐之間吃些其它的東西,想出去買就會覺得有壓力,我娘總是會問「這個可以吃嗎?」有時想要喝杯咖啡也會很在意我娘說「這樣好嗎?」
晚上肚子餓的話更有壓力,如果是之前在高雄,肚子餓出房門就是冰箱,或者就算想開伙也沒問題,可是在台南就沒辦法。整個房子等於是我娘的城堡,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過度涉入。這一點是我個人對於母親的顧慮,我很怕給我娘添麻煩,這是無法基於她是我最親的人而不在意的。
這幾年來,我沒住在家裡,兩到三個星期回家一次,最近一兩年我妹住在家裡所以我比較安心。而每次像度假般回家的日子,相對於我娘而言我總是很晚睡,因此睡
前我常常會聽見從樓梯間傳來我娘的鼾聲,即使她在二樓我在三樓,而且她是關了門睡的。但從我搬回家住在二樓,半個月以來我卻幾乎沒有聽見過我娘的鼾聲,她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人,也很容易給自己壓力,我想我與三貓搬回家,以及未來新室友即將進入我們的生活,都對我娘造成了壓力。而且作息不同,我昨天十點多起床,就被我娘念了,這讓我也感覺到抱歉,同時也很不自在。

不過有一點跟之前很不一樣的是,因為我娘我妹都吃像是米粉湯或者粽子之類的東西當早餐或午餐主食,我不能吃,就常常用「抽稅」的,吃個一兩口,其實能夠吃到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不過有一天,我早上抽塔兄的早餐蔥油餅的稅,才一口,結果就超標了,可見麵粉類真的很容易使血糖飆高啊。
希望新室友來之後我可以很快恢復之前的狀況,不然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有一些妊娠糖尿的媽媽們,最後就直接變成糖尿病,沒有恢復,雖然比例很少,但希望我絕對不要是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