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回家時,因為剛好有兩分鐘後開車的區間車,心想得要趕一下了。

在我前面好幾個人也一起在跑,靠近月台時才發現兩側都有車,到底哪一台是北上的,我正看著,那一瞬間腳下失衡,我就這樣整個人「趴」到月台上了。

坐起來的時候,鮮血就整個滴到兩手,我根本不知道我哪裡受傷。站務員走過來對著我說,流很多血耶,要先止血吧。我卻只光問他,哪一班是北上。他指了我左手邊那一台,我爬起來就往車上去。

兩手都是血,我含住下唇,覺得血整個溢滿嘴裡,一口吞下去全是濃稠微溫的感覺。我想起背包裡有面紙。掏出面紙血還是狂流。

我不好意思用沾血的手握住車廂握把,只好趕快把手上的血用濕紙巾擦掉,用身邊帶著的茶清理傷口。

我的門牙也因為用力撞擊,我感覺得到它鬆動了。

車程中,我無法對焦,無法思考事情。

受傷的感覺就是,思考能力完全停擺,以及充滿恐懼感。我下車時,覺得走每一步都讓我害怕。

回家後我娘趕忙拿廣東苜藥粉給我,去清洗傷口時,看鏡子才知道我的下唇是像被刀子切入一樣切出有深度的傷口,所以血才流那麼多。而門牙鬆動之外,門牙左邊的牙也因為撞擊掉下一小塊。

那一晚當然完全無法吃東西,我一直在擔心牙齒會不會掉下來,碰到就很痛,一晚上沒辦法睡。

上網查了我的牙齒需不需要去看醫生,大致上知道這個狀況叫「牙震盪」,得先讓門牙休息一星期。

其實我平常非常非常不喜歡趕,到底為什麼這天就這麼「犯空亡」。我的太歲不是已經過了嗎?

這兩天吃東西我都得要張開嘴巴,把食物塞到左邊臼齒才能夠吃東西。而且因為嘴唇有傷口,嘴巴也不能張太大。現在喝飲料只能夠用吸管,還得把吸管塞到後邊去,因為嘴唇不能不能承接瓶口,而且還要注意不要讓吸管撞到門牙。

現在吃東西要非常專心,一不小心就會讓餐具撞到門牙。

目前在家還可以自己煮稀飯。我在想明天中午得在學校吃午餐怎麼辦,大概要吃布丁吃到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tdog 的頭像
    notdog

    三小貓與新室友在壽山窩

    no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