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啊,今天啊,從文藻回家的路上,車子就在美術
館附近壞掉了。在明誠四路跟美術館東六路交叉口,
才一待轉,車子就停住不動了,而且再發也發不動,
聲音聽起來不太對。
放眼望過去,就是寬寬的馬路,旁邊就是美術館。當
下不知道該怎麼辦,打了個電話給塔兄,知道他也幫
不上忙,所以打電話只是穩定一下心情再處理。(正
確的說呢,應該說我有麻煩,我就覺得應該讓他知道
,讓他感受到麻煩,這樣才叫作「分享」是吧?)

剛好旁邊就是便利商店,所以我就去裡面問離這裡最
近的機車行,不過店員是特殊人士,應該是腦性麻痺
患者,口齒不是很清晰。我一說機車行,她說很近,
她辛苦地用手比畫著要我向前走,之後再右轉。我仔
細確認,才知道得要到中華路再右轉。
我買了一瓶紅茶,結帳時她又忽然說,會很遠喔。這
下我根本搞不清到底是遠還是近,只好對她說,沒辦
法,車壞了啊。

我牽著車在明誠路上往回走,才過了馬路竟看到有公
車站牌,也有人在等公車,明明這附近看起來滿荒涼
的。大概牽了大概公車走一站左右的距離,就到了中
華路。
本來應該要照店員說的右轉,不過我在路口看了一下
,發現跨過中華路那邊就有機車行,剛好中華路口也
亮了綠燈,我就過了馬路順利到了機車行。

機車行老闆發動了車子之後跟我說,因為我的機油沒
了我還一直騎,所以機車縮缸了。機油燈大概壞了,
因為它完全沒亮,如果亮了我怎麼可能不去加機油。
修理引擎要1300,加機油150,問我機油燈要不要修,
450。好吧,就修了。
老闆說晚上才會好,不過我得要明天才會去牽車。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家,我問機車行老闆公車
站在那裡,老闆困惑的說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搭公車
的。他到隔壁問了一下,就指了我剛才來的方向說好
像在那邊,一直走就會看到,他一直說好像好像,說
得很心虛。

我拿起書包跟今天買的東西往回走,我想老闆指的大
概就是我剛才經過的那個站牌吧。又再次走回剛才來
的路,又到了車壞掉的路口。
仔細看了站牌,我要搭的是「高鐵鼓渡專車」,在這
個莫名其妙的明誠路口竟然有車可以直接搭回家,真
是太神奇了。
因為不知道該在那一邊坐,所以我先到了牽車去機車
行方向的站牌,發現不是這邊,又到了另一邊,才確
認方向沒錯,車子就來了。怕搭錯方向,還向司機大
哥確認。兩段票,坐到家門口也才24塊。

不過為什麼說是「恰如其分的壞運」?
在公車上我仔細回想今天,發現整個過程都非常神奇

從文藻離開之後我去買日用品,買了該買的東西之後
,發現輕巧包衛生紙跟洗衣粉都在特價,我明明有機
車,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直湧起「太大了不要
」與「太重了不要」的感覺,所以衛生紙跟洗衣粉我
都沒買。
當然車子壞掉絕對不是幸運的事,但是狀況其實比我
想像得要幸運很多,例如說明明那附近看起來很荒涼
,好像機車行在八百里之外,可是我卻很順利在還沒
有開始累到想罵髒話之前就找到機車行;例如說明明
很荒涼卻有站牌,而且完全不用轉車就坐到家門口。

如果說我買了衛生紙或洗衣粉,如果我牽了一公里才
找到機車行,如果我找不到站牌,如果我還得轉車才
會到家,這等等之類任何一件好像在這過程都有可能
發生,可是卻一件也沒有。不覺得很神奇嗎?

我不禁想,如果說生活中一定會發生一些壞運氣的事
情,那今天所發生的,真是最恰如其份的壞事。說不
上是好事,但說壞事好像也沒壞到那麼徹底。

(雖然這樣說,不過腳還是很酸啊...)

明天還要搭同一班車去把我的車子贖回來。

ps 剛才一面寫一面看蔡康永幾年前訪問飯島愛的重播
,那天知道飯島愛就這樣走了,很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